当前位置:

长沙市交通局将优化公交站点设置 推行园区巴士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1-01 09: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30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对长沙“放管服”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

  关键词 服务民生

  优化公交站点设置 推行园区巴士

  计划利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将所有公交线路与地铁口连接起来,让每一条公交线路都能够换乘地铁,充分发挥轨道交通作为骨干交通的作用。

  黄吉邦委员:

  园区很多企业反映,各国家级、省级园区内的公交线路少、班次少、站点少、站点设置不合理,导致员工上下班十分不方便。请问市交通局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尽快予以改善?

  市交通局局长胡岳龙:

  有的园区,特别是离主城区较远的园区或者新引进的一些企业可能离交通枢纽有些距离。我们首先将优化常规公交的结构和站点设置,充分听取企业、园区和基层群众的意见,科学分析客流走向,加大车辆投放力度和发送频次等。对较大园区推行园区巴士、摆渡巴士、社区巴士、定制公交等,解决出行不便问题。我们还计划利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将所有公交线路与地铁口连接起来,让每一条公交线路都能够换乘地铁,充分发挥轨道交通作为骨干交通的作用。

  喻敏代表:

  在长沙烈士公园北门口长期存在早餐店、餐饮店、菜市场等占道现象,请问市城管局,在长沙主城区像这样占道经营的现象有多少?怎么解决这类问题?

  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

  去年开始,长沙各级城管部门对各种脏乱差的现象进行了整治,特别是对于流动摊贩、店外经营等行为进行了严格管控。按照最严城市管理的要求,我们将进一步明确责任,把各级责任落实落地,做到无缝对接。二是加大考核力度,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三是开展集中整治,对占道经营等容易反复的城市管理问题加大整治的频次和力度,还路于民,解决群众回家“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我们也将严格执法与人性执法有机结合,加大疏导力度,为一些确实生活有困难的摊贩解决“到哪里去”的问题。

  黄克刚代表:

  电梯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着电梯保有量持续增长,老旧电梯逐年增多,电梯困人故障和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社会影响较大。请问市质监局是如何加强电梯安全管理的?

  市质监局局长张庆和:

  现在长沙市电梯的保有量已经达到了75826台,10年以上的电梯将近1万台,电梯的安全问题越来越引起大家的重视。市质监局不断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引导和督促企业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电梯安全运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排查相关的隐患,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对于排查出来的隐患切实加强整改,做到严之又严;呼吁电梯的乘用人做到文明乘梯;创新监管的手段,打造“互联网+”智慧电梯监管平台。长沙拟引进智慧电梯管理模式,现在正在向市政府申请。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