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包茂高速麻阳收费站30日恢复通车运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31 09: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30日上午10时18分,包茂高速(怀化段)麻阳收费站改扩建工程在历经近3个月的全封闭施工后,正式恢复通车。

  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怀化管理处麻阳收费站,位于包茂高速K2124处,是包茂高速(怀化段)的匝道收费站,也是通往麻阳县城的主要出口。近年来,随着包茂高速怀化段交通流量的迅速增长和麻阳县出入车流量的不断上升,该站收费广场的车流压力逐渐增大,拥堵现象日益严重。为缓解收费广场车辆堵塞现象,提高高速公路服务水平,满足地方经济发展需要,7月28日,怀化管理处正式启动麻阳收费站改扩建施工。

  改扩建后的麻阳收费站焕然一新,拆除了原有钢结构收费大棚,新建仿古城楼风格的钢筋砼大棚,极大地提升了该站的整体风貌和麻阳县的门户形象。同时,对收费广场长度及渐变率等指标进行了改造设计,将收费车道设计为“3进6出”(含1个ETC入口车道和1个ETC出口车道),有效改善了先前收费站通行能力受限问题,为大众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除此之外,麻阳收费站将车道计重收费系统由原来的弯板式称重系统改造成整车式称重系统,能够有效防范“跳磅”、走“S”型等货车的逃费行为,并具有称重精度高、抗冲击性能优异、防滑指数高、维护便捷等优点。

  据悉,为确保麻阳收费站在麻阳县30周年县庆前恢复通车,怀化管理处精心组织、克服困难、多措并举,切实保障了施工过程安全可控,周边路况有序畅通。同时管理处与各相关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和配合,共同确保了麻阳收费站改扩建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环保等各项指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