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株机公司获签土耳其5亿美元轻轨车辆订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姚屹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31 09: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中国制造”在海外迎来好消息,当地时间10月26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机公司)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政府签订总金额5亿美元的铰接式轻轨车辆合同。这是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之后,中国高端轨道交通装备行业进入“亚欧大陆桥”伊斯坦布尔的第一单。

中车株机公司制造的铰接式轻轨车辆运营在土耳其伊兹密尔市。

  土耳其此次订购的车辆将运行在伊斯坦布尔机场线,采用ISO22163国际铁路行业标准,在外形风格、技术接口上都将与伊斯坦布尔地铁交通既有线路实现兼容,可实现在伊斯坦布尔老线M1线和新线(隧道和高架)上安全可靠地混跑运行,满足目前线路有人驾驶要求和将来新老线无人驾驶要求。

  据悉,该项目地铁车辆车身设计宽度达2.65米,车辆内部净高达2.1米(与国内车辆一样),最高运营时速达80千米。车辆底部的转向架采用铰接式架向架,可以提升车辆通过小曲半径能力,其最小行驶转弯半径为30米,极大提升了乘客的乘车舒适度。车辆为4节编组,且全部带动力。列车最大载客量超过1500人。

  伊斯坦布尔连接亚欧大陆,素有“亚欧大陆桥”之称,同时也是土耳其经济、文化、金融、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作为土耳其的长期合作伙伴,“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者、践行者,中国中车致力于为伊斯坦布尔提供高端轨道交通产品和服务,努力与土耳其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并引领中国中车核心子公司中车株机公司融入土耳其社会经济发展,不遗余力支持中车株机公司与伊斯坦布尔缔结合作。

  据了解,目前,中车株机公司制造的车辆运营在土耳其安卡拉市区的4条铁路线路,极大改善了当地民众出行环境,其高科技配置和人性化设计得到土耳其各方好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姚屹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