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正式启动“警保联动” 促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虢灿 郎玲 廖正洪 雷文明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16 08: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保险理赔员与民警共同上路巡查,保险公司在农村营业网点设立交管服务站,轻微交通事故将实现全程网上处理。13日下午, 由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联合主办,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汇通航湖南分公司协办的“警保联动、便民利民”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目前我省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1272万辆,在全国排名第10位,尤其是省会长沙汽车保有量已突破270万辆,开展“警保联动”合作非常必要。省交警总队联动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由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首先开启的“警保联动”项目,将按照“先行先试、先易后难”的原则,逐步向全保险行业推广。

  “警保联动”一是推行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理赔员与交警、辅警共同上路巡查模式,将保险公司理赔员作为公安交管部门的辅助力量参与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二是依托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专网服务系统,由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在有条件的营业网点设立“人保交通管理服务站”,扩大农村交管服务网络。三是由保险公司组建以保险理赔员、保险业务员、保险公司“三农”网点服务人员为主体的农村交通安全“警保联动”协理员队伍,协助公安交管部门做好在农村地区文明交通劝导、协助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等。四是利用保险公司理赔定损优势实现“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及开展“快撤直赔”微信服务等,宣传推广湖南省轻微财损道路交通事故快撤直赔系统(简称“快撤直赔”微信服务号)、全国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简称“交管12123”APP)。此外,还将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公益行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虢灿 郎玲 廖正洪 雷文明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