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了!长沙地铁手机扫码乘车进入倒计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11 09: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长沙地铁已在地铁1、2号线新增互联网售检票系统,再过不久乘客便可刷手机进站乘坐地铁了。10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发布公告,向乘客招募5000名志愿者,以测试长沙地铁互联网售检票系统功能性,这意味着长沙地铁手机扫码乘车正式进入倒计时。据介绍,志愿者需在地铁指定站点下载“长沙地铁”APP,完成注册和绑定支付渠道后即实现手机购票、用二维码刷码过闸或换取单程票。

  目前,长沙地铁购票主要使用自助售票机,进站主要是刷地铁卡或公交卡等。今年,市轨道交通集团在已运营的长沙地铁1、2号线新增互联网售检票系统,目前系统安装工作已基本完成,并进入系统调试环节。

  根据公告,此次公众测试时间为10月11日至20日早上9时至晚上9时。

  1号线现场招募点为开福区政府站、黄兴广场站、侯家塘站、铁道学院站;

  2号线现场招募点为万家丽广场站、五一广场站、橘子洲站、溁湾镇站。

  自愿参与公众测试的乘客在现场招募地点进行现场扫码下载、注册,并领取纸质《测试意见反馈表》,填写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再将反馈表交至任意车站内的客服中心,或将测试问题及建议发送电子邮件至客服邮箱(2197872891@qq.com),也可通过APP内的意见反馈菜单选项填写并上传问题和建议。

  记者了解到,公众测试暂时只开放了移动“和包”及支持银联的银行卡两种支付渠道。在使用APP购票乘车、取票时必须确保手机蓝牙打开,否则无法使用。由于手机性能的差异较大,部分手机可能不支持“长沙地铁”APP的功能,具体型号请详见招募站点公示。

  为感谢志愿者的支持,市轨道交通集团将对已成功实现使用“长沙地铁”APP购票,并完成一次二维码刷码乘车或取单程票乘车后的志愿者,在其“长沙地铁”APP账户上自动充值10元,用于后续购票乘车,不可兑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