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显辉检查调度全省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士洁 郭薇灿 罗长胜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08 09: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右二)在长沙雨花区收费站检查工作情况。

  红网时刻10月6日讯(记者 徐士洁 郭薇灿 通讯员 罗长胜)10月6日,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带队检查国庆期间京港澳高速公路和服务区路面执勤执法工作,看望慰问巡逻执勤民警,视频检查调度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返程高峰应对、交通事故预防和便民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和厅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调度。

  上午9点,许显辉一行先后来到京港澳高速雨花执法服务站、长沙服务区执勤点,现场检查高速公路警察局长沙支队实施大流量路段交通分流诱导、高速公路“一路多方”返程高峰应对以及落实公路客运车辆、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安全检查情况。许显辉和执勤民警一一握手,送上节日祝福和问候,叮嘱执勤民警要认真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保持“不是在路上、就是在上路”的工作状态,扎实做好疏堵保畅、消阻分流、事故预防、便民服务等工作,坚决打赢“国庆安保”攻坚战、“百日会战”保卫战。

许显辉在长沙服务区查看临时检查点“六个一律”工作情况。

  随后,许显辉一行来到交警总队指挥情报中心,视频调度全省重点高速公路、省际入口、重点景区道路安全检查和高警局、地方交警支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许显辉指出,国庆期间,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全警动员、提前研判、主动应对车流高峰,确保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和畅通有序,为全省“百日会战”工作目标顺利实现作出了巨大努力和积极贡献。

  许显辉强调,百姓过节、公安过关,群众度假、公安站岗,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紧紧围绕百日会战“四个绝对不能发生”工作目标,保持热情、保持力度、保持韧劲,确保圆满完成国庆交通安保工作硬任务,确保全省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更到位。要全力投入,坚持领导带头、全员上路,做到警灯不熄、巡逻不止。领导要深入一线、实地巡逻,动态掌握、精准分析影响通行的堵点、事故预防的难点、源头管理的痛点,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坚持长短结合,既做好当前工作,也要根据“大巡防”发现的瓶颈、“大排查”梳理的隐患,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开展“大整治”工作,形成会战合力,筑牢“路畅人安”的坚固屏障。要管控风险,严格落实高速公路“六个一律”、农村地区“六个严禁”、城市交通“六个严查”工作举措,突出重点时段巡控、重点地段守控、重点车辆查控、重点违法整治,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要关爱民警,落实从优待警工作措施,针对性地作好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民警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干劲活力。

许显辉在交警总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调度检查各地交警应对返程工作。

  据了解,国庆假期以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70%以上,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士洁 郭薇灿 罗长胜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10/08/40887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