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长沙交警实行最高等级勤务力保交通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30 09: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一”假期将至,正值秋高气爽,各地将迎来群众旅游、探亲出行的高峰期。同时,全国高速公路将继续施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车辆集中出行,道路交通流量与管理压力将同步增长,无证驾驶、非法营运、酒后驾驶,客运车辆超员载客、超速行驶,货车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几率上升,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加大。为全面落实“百日会战”“四个不发生、一个明显减少”的总目标要求,确保国庆期间长沙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今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长沙交警将在国庆假期期间实行最高等级勤务模式,严管节日期间道路交通。

  一是实施最“勤”路面巡逻模式。城区主要干道及重点区域以中队为单位,实行警用摩托车及警用汽车组队巡逻;交警特勤大队以5台大功率摩托车为一组,对在五一路(火车站至枫林广场)、芙蓉路(城南路至营盘路)、湘江路(营盘路至人民路)、韶山路(八一路至劳动路)等重点路段进行编队巡逻。

  二是实施最“活“节点管控模式。根据节日期间群众出行规律特点,各勤务大队依据大联合交管中心分析研判结果,出入城交通突出芙蓉区远大路、人民东路、营盘东路,天心区芙蓉南路、南二环猴子石大桥路段、107国道中意路至暮云镇路段,岳麓区岳麓大道、枫林路、南二环猴子石大桥西至学士连接线、西二环、学士路、长韶娄高速出入口,开福区三一大道、芙蓉北路,雨花区韶山南路、万家丽南路、长沙大道、香樟东路,高新区金洲大道、岳麓大道西延线、桐梓坡西路,环城公路金桥收费站、黄花塘收费站、㮾梨收费站,长沙县锦绣路、漓湘路、开元路等主要出入城道路和各高速公路连接线的管控。同时,外围设置17个分流卡点弹性管控。将由指挥中心根据路面交通情况和交通流量的变化,适时地分区域、分层次、分批次地启动外围卡车分流点,采取卡放结合、限制通行以及临时管制等措施控制城区总体交通流量。

  三是实施最“密”勤务值守模式。国庆假期,将突出五一商圈人流集中点,除辖区大队按勤务要求安排足够的警力外,每天的10时至22时安排机关备勤警力20人,对口支援岗点值守。对城区主要商圈、各客运车站、橘子洲、岳麓山、烈士公园、浏阳河婚庆园、南郊公园、动物园、洋湖湿地公园、植物园、梅溪湖、铜官窑、百果园、光明村、贝拉小镇、黄花镇、黄兴镇、青山铺镇、大围山、道吾山、沩山、灰汤、关山等旅游景点、公园及其周边区域道路,增派民警加强疏导管控。

  四是实施最“严“秩序管理模式。将全力加强商场、公园、客运站场,主要国省道、农村集镇等人流车流集中点段的秩序管控;将严格落实夜间勤务,在夜间时段加大对节日聚会的娱乐场所、酒吧、餐饮集中区域周边道路的管控,适时组织机动力量开展酒驾整治;将严控客运车辆夜间运营,每日的凌晨2时至5时,在辖区长途客运车辆(含客运班车、旅游巴士)途经的主要道路上设置不少于1个固定检查点,对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法运行行为进行现场查纠。同时,结合“蓝天保卫战”要求,在辖区内开展高污染排放车辆整治。

  五是实施最“频“高地联勤模式。制定节假日期间高速交通组织管理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主动与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高速交警大队、中队联系对接,落实“一路三方”联勤机制。当高速沿线入口进行卡车时,即时采取交通疏导分流措施,并对城区、国省道相关路口红绿灯配时进行调整,满足交通分流的需要。同时,派专人到高地联合指挥部共同参加联合指挥调度,确保与高速交警、高速公路管理方协调联动,在交通路况、应急分流、合成调度等方面互通信息,实施相互支援,联勤联动。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