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增加车位数量 引导文明停车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刘丹青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29 08: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明出行,有序停车,是城市的对外名片,它反映着城市的文明程度,既体现老百姓的素质,也体现当地管理者的水平。

  据统计,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231.5万台,仅长沙县就有近30万台,停车难和城区交通拥堵的矛盾日益突出,乱停现象越来越严重。

长沙县第一座全智能机械立体停车库位于星沙三一路与板仓路交会处东南角,设计停车容量190台。效果图

  近两年,长沙县在城市车辆乱停整治方面采取了一定措施,接下来该如何巩固治理成果?长沙县政协委员龚旭、汤堪赞、周红在今年提出了《从意识到形式多措并举,巩固城市车辆乱停整治成果的建议》,聚焦长沙县城市车辆乱停整治,为解决星沙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现象建言献策。

  “不怕没地方停,就怕你不会停”,一句话,道出机动车乱停乱放乱象的真实写照。道路旁、公交站旁、绿化带等,都成了长沙县部分有车一族的停车场。虽然有关部门一直在治理,但近日记者沿街随机走访发现,不按车位停车、随意停车、占据人行道或盲道停车等现象在各条道路仍存在着。

  对于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委员们总结出了三点原因。一是责任划分不明确,导致乱停。“道路乱停由交警部门管理大家都知道,但是人行道停车由哪个部门管理,目前管理责任还不明确,导致无人管理,在部分市民看来,乱停乱放成了理所当然。”政协委员龚旭说。二是治理落实不到位,占道经营等导致乱停乱放现象久治不愈,反复回潮。三是楼盘集中区或商贸集中区车位不够,供需不对称,一些车主无奈乱停。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县城乡规划建设局一起严格把关新的楼盘、建设的停车位配比;长沙县充分利用城区空隙坪地新建停车场地,新建成停车场16个,新增停车面积5.32万平方米、停车位2421个,有力缓解了县妇幼、中南汽车世界、城西安置区等区域的停车难问题;交警部门还配合各街道实施旧城改造,充分利用背街小巷新增停车泊位。

  同时,长沙县第一座全智能机械立体停车库即将建成,该车库位于星沙三一路与板仓路交会处东南角,拟建的全智能立体机械车库总占地面积约1174平方米,建筑高度23.86米,设计停车容量190台,总投资额约1200余万元。

  在合理规划路内停车位方面,星沙城区原有路内停车位4666个,已撤销347个,新增764个。为满足停车需求,下阶段将在棠坡路新增停车位140个,在望仙路路段新增停车位85个。此外,交警部门还增加了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县人民政府已同意在星沙城区主次干道违法停车现象较多的路段新增违停抓拍设备,目前已有40套设备正在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1月底完成安装工作。科技设备的充分利用,将实现对重点路段24小时无缝隙的管控,提升管控效果。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刘丹青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