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积极推进“三供一业”分离 移交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邵红秀 编辑:李海波 2018-09-27 17: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湖南建工集团召开“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邵红秀)9月25日,湖南建工集团召开“三供一业”(企业的供水、供电、供热和物业管理)分离移交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决策部署,动员企业上下加快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确定的目标任务。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出席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湖南建工集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共涉及83个生活点,水改18031户、电改17212户、物业移交22407户。目前水电改造已完成90%以上;物业移交改造工作已进行全面摸底,并参照政策要求的四种物业移交方式,与当地政府、街道社区以及国有物业公司联系对接。在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方面,集团下属各单位均制定了《退休人员移交工作方案》,离退休人员资料信息核对和档案整理已全部完成,待向社保局申请移交。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政策文件部署,按照“先移交后改造”原则要求,2018年9月底前企业职工家属区将全部完成物业改造移交协议签订。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供水、供电、物业资产移交及相关费用计提。2019年底前完成物业改造。2019年起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不得在工资福利外对“三供一业”进行补贴。2020年底前完成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

  下一步,湖南建工集团将积极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动员集团上下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克难奋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移交和接收任务,为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任务、实现企业轻装上阵、健康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了打赢这场攻坚战,集团上下必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继续发扬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精神,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心、狠抓落实、务期必成。”叶新平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邵红秀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9/27/40887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