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冒交通执法人员在长沙罚“黑车” 嫌疑人网购了全套假执法证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李茜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26 09: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身着交通行政执法制服、伪造执法证件,以检查非法营运车辆为由拦截车辆,现场索要驾驶员钱财。昨日,记者从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获悉,近期该局接到多名驾驶员举报,称怀疑遭到假冒交通行政执法人员执法并现场索要钱财,经调查其在长沙城区作案多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交通、公安联合布控,在中秋假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和曾某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接到群众投诉后,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迅速向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管理分局报案,并组织多部门专项立案调查。随后,公安部门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活动的时间、区域,并进行严密布控。

  9月22日上午11时,在雨花区凯德广场附近,一名身着交通行政执法制服的男子从一辆私家车上下来。他戴着墨镜、夹着一个蓝色文件盒,大摇大摆地准备拦截车辆执法。

  “他胸前有X110066字样的执法编号,根据编号我们断定,他不是我省正规的交通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人员说,联合小分队迅速上前,第一时间将犯罪嫌疑人控制。

  经查,犯罪嫌疑人在网上购买了全套假执法证件,包括假执法证、执法记录仪、执法制服。同时,执法人员在蓝色文件盒内发现了一叠伪造的执法文书和若干罚款收据,内已填制9份伪造询问笔录。下午4时,另一名同伙曾某某也被公安机关抓获。经审讯,两人初步交待案件十余起,已有五名受害驾驶员到公安部门现场指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李茜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