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 长沙重点路口将实施交通分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杨哲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21 08: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长沙市“绿色出行·多一分安全”活动将于当天举行。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长沙交警将于当天对长沙城区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管制。“世界无车日”与中秋节假期“偶遇”,恰为三天小长假的首日,交警部门倡议广大市民少开一天车,多选乘绿色交通工具出行,为环保献出一份力。

  核心城区禁止机动车通行

  据了解,长沙市“绿色出行·多一分安全”活动时间为9月22日9时30分至16时30分,活动交通组织按照“核心管制实施、重点路口分流、强化线路管控”的原则进行。该时段内,交警部门将对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五一大道合围区域内的道路(不含边界道路)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机动车(除客运出租车、公交车、校车、邮政车、通勤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等机动车辆外)通行。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介绍,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城市交通运行系统日益复杂,安全风险不断加大,交通拥堵等“城市病”影响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为全面深入推进绿色交通发展,强化城市运行安全保障和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预防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少城市空气污染,长沙特举办此次活动。

  重点路口将实施交通分流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交警部门届时将在全封闭交通管制圈及其周边的相关路口设置19个管制点和12个外围分流点。

  19个核心管制路口中,芙蓉区有8个,分别为五一大道蔡锷路口南口、五一大道建湘路口南口、五一大道黄兴路口南口、建湘路解放路口、芙蓉路解放路浏城桥下西口、芙蓉路下白沙路匝道入口、白沙路人民路桥下北口(管制北往南和北往西车辆)、芙蓉路人民路口西口;天心区有11个,分别为芙蓉路城南路口西口、芙蓉路贺龙体育场摩天轮巷、芙蓉路建设银行北侧通道口、芙蓉路劳动路口西口、劳动路仰天湖路口北口、劳动路白沙路口北口、劳动路黄兴路口北口、劳动路书院路口北口、湘江路人民路口东口、湘江路坡子街路口东口、湘江路西湖路口东口。

  12个外围卡车分流路口分别为芙蓉区的五一大道省府二院路口、韶山路解放路口、人民路梓园路口,天心区的芙蓉路南湖路口、书院路白沙路口、湘江路劳动路口,岳麓区的枫林广场,开福区的中山亭转盘南口(当五一广场桥下流量过大时,开福、芙蓉交警同步进行交通管制措施,控制北往南车辆通行)、湘江路中山西路口,雨花区的韶山路长岭路口、城南路广济桥下、韶山路劳动路口。

  建议:绿色出行,驾车可绕行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将加强对全封闭管制圈及其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全封闭圈内将主要加强对建湘路、蔡锷路、黄兴路、白沙路、解放路、人民路、城南路、书院路的巡逻管控以及周边的五一大道、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等路段的巡逻疏导。

  “我们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地铁、公交车、共享单车、步行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尽量做到不开车或少开车。如果市民非要驾车出行,遇五一大道、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车流量巨大时,可选择绕道至韶山路、曙光路、南湖路、赤黄路、赤岭路,潇湘路、麓山路、营盘路、湘春路等道路出行。”民警提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杨哲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