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湖南交通运输 编辑:陈珏 2018-09-21 09: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上午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规定》;研究当前党建有关工作;听取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和关于实行高速公路路况服务质量与收费标准挂钩有关情况汇报。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果,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服务党的政治路线。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紧密联系交通运输实际,抓好长江岸线港口码头整治、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构建、行业扶贫以及交通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切实以组织路线的强有力执行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建立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干部工作机制,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眼长远发展战略,既不拘一格大胆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又防止拔苗助长。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确保党建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规定》。

  会议指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规定》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权力运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治“提篮子”违纪违法行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监督体系,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和风险隐患,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要重点抓好利用计划项目安排和资金分配、工程招投标、行政审批、科研经费安排等方面权利打招呼、“提篮子”。要注重抓早抓小,畅通廉政问题反映渠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现象,确保《规定》精神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方案》和《加强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建设廉洁交通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方案》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对推动厅直系统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标准化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按照“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发扬民主、坚持积极稳妥、坚持依法依规”的基本原则,合理确定和科学规范党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和方式,确保党务公开的严肃性、公信度,切实提升权威性和影响力。要将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有机结合,做到载体和平台资源共享、统筹使用,根据公开的内容和范围,采取在厅门户网站设置党务公开专栏、编发简报、制发文件等方式及时进行公开,切实回应党员和群众关切。要将党务公开纳入内控标准化管理,以公开促落实、促监督、促改进,不断提升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加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观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要扎实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狠抓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厅直系统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清理退出工作,继续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要以公共权力、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交易和工程建设监管等为重点,切实强化关键环节监管。要坚持依法行政、主动作为,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引导鼓励广大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强化“关键少数”教育监督,着力建设廉洁交通,为推动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听取了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信访维稳工作是党和政府最直接、最现实的群众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做好新时期交通运输系统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畅通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信访维稳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始终牢记做好新时期信访维稳工作的政治责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把群众意愿反映好,把群众诉求解决好,把群众权益维护好,把群众情绪疏导好,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领导干部尤其是 “一把手”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迎难而上,亲自牵头研究信访维稳突出问题,亲自推动疑难问题的解决和突出矛盾的化解,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维稳信访工作考核机制,实行信访工作一票否决,以此来加快推动行业信访维稳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化解、缓解直至终结。要将处理和化解信访维稳问题作为锤炼干部能力的平台,选派优秀年轻后备干部从事信访维稳工作,提升干部处置突发事件、应对复杂局面以及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行高速公路路况服务质量与收费标准挂钩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将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与路况服务质量挂钩,实行收费标准浮动管理,既是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有关文件的客观要求,更是规范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全省高速公路持续协调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组织、各方联动、注重实效的基本原则,有序推进、稳步实施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收费与路况服务质量挂钩管理工作,相关部门要抓紧修改完善相关管理办法报省政府批复同意后尽快实施。

来源:湖南交通运输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