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马路更方便!长沙在五一商圈首设对角斑马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实习生 孙玲芝 郎玲 编辑:陈珏 2018-09-17 09:20: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过马路更方便!长沙首设对角斑马线

  设在五一商圈 还增设8处临时落客区,蓝色停车位1分钟即停即走

9月16日,解放路、黄兴路交界处,两条在路口中间交叉的对角斑马线格外显眼。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摄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 横过马路,不仅能走横穿马路的斑马线,还能省时间走对角斑马线。近日,长沙首条对角斑马线亮相五一商圈,这是长沙交警优化九龙仓周边交通管理的举措之一。九龙仓开业以来,以五一广场为中心的核心商圈人、车更多,长沙交警推出多项措施力保车畅人欢的交通环境。民警提醒,不管行人还是驾驶员,请一定按照交通信号灯、相关交通诱导牌通行,服从现场民警指挥。

  长沙首设对角斑马线

  9月16日,周末的长沙司门口人头攒动,解放路、黄兴路车流量大,两条在路口中间交叉的对角斑马线格外显眼。

  “为方便行人过街,交警部门在三处增设了行人过街设施。光解放路黄兴路口这一处就增加了5组斑马线。” 芙蓉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辉介绍,其中南北向增加两组,东西向增加一组,还有两组对角斑马线。

  记者了解到,这是长沙市首条对角斑马线,长58米,宽6米,将单独设置斜对角斑马线的红绿灯,保障行人充足的过街时间。“以前过马路还得绕行,现在可以直接横过去,比之前节约不少时间呢。”在附近逛街的大三学生小曾说。

  与此同时,该路口北往南方向车道调整为 “1左转+3右转”。1条公交车专用车道可以左转,剩下的3条车道只能右转,且所有车辆禁止在此北往北掉头。

  在相邻的黄兴路东牌楼(药王街)路口,长沙交警在路口南口(东牌楼段)增设1处人行横道,将黄兴路中央隔离护栏打开,将该路口作为开放信号灯路口进行管理。药王街黄兴路至怡长街路段调整为东往西单行线,怡长街的五一大道至药王街路段调整为南往北单行线,与五一大道、黄兴路形成顺时针微循环。

  此外,交警部门在解放路王府井地下车库入口东侧设置人行横道线,并与司门口、悦荟出入口、三王街等处人行横道信号灯实行协调控制。

  增设临时落客区8处

  来五一商圈接人,停哪里不会被抄牌?为方便市民接送人,长沙交警在黄兴路、解放路两侧的适当位置共增设临时落客区8处,每个地点1-4个车位。记者在现场看到,车位用蓝实线标划,蓝底白字的停车位标识“P”下面,有白底黑字“1分钟”。

  “即停即走,不能超过一分钟的时间。”刘辉强调,停车超过一分钟,将按照主干道违停进行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在五一大道黄兴路路口高架桥下,现有非机动车通道将扩宽至2.5米,东西两侧绿化隔离岛将撤除,施划人行横道线,并在东西入口人行横道前施划非机动车等候区、左转非机动车引导线。

  解放路蔡锷路至黄兴路路段公交车专用道调整到最外侧机动车道,在黄兴路解放路至东牌楼路段东侧最外侧车道增设公交车专用道,并在黄兴路东侧八角亭公交站现有公交停车位北侧增加一个公交车停车位,同时,同步完善配套交通标志、标线。

  目前,长沙交警在黄兴路苏宁易购路段、黄兴路王府井百货路段,新增两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将重点对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违反禁止标线、逆向行驶、占用专用车道、不礼让行人、违反限制通行规定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孙玲芝 郎玲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实习生 孙玲芝 郎玲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