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助推安全“隐患清零”

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13 09: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巩固“隐患清零”行动成果,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期,常德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对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汲取“8·5”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突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扎实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强执法防事故”等专项工作。八月份,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开展执法检查880次,暂扣或吊销许可证照42个,没收非法所得及行政处罚36万元,立案调查50起。但同时还存在“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落实不到位、部分客运车辆未安检、故意遮挡摄像头和动态监控台账登记不完整等问题。

  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运管处将按照“强执法防事故”百日亮剑行动方案全方位开展安全监管执法,加大安全监管执法的力度,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增加安全监管执法检查的频次,努力实现“一杜绝”“两下降”,进一步确保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