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日8时起可购湖南直达香港高铁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张韬 编辑:洪政 2018-09-08 09: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7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韬)中国铁路总公司今日发布,10日8时始,广深港高铁列车车票将在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同步发售。23日7时45分,将从长沙南开出我省首趟直达香港的高铁列车。长沙南站至香港西九龙站将有3趟高铁开行,最快车程3小时17分,二等座票价为529元。

  据长沙南站介绍,我省首趟始发直达香港高铁车次为G6113/G6114往返列车。去程23日7时45分从长沙南始发,11时26分到达香港西九龙;返程23日17时18分从香港西九龙发车,21时7分到达长沙南。

  从北京西开出的G79/G80次、从上海虹桥开出的G99/G100次列车也途经长沙南站。其中,G79次15时41分从长沙南开出,18时58分抵达香港,车程为3小时17分,为两地间最快车程。

  根据已公布列车时刻表,我省长沙南、株洲西、郴州西均有往返香港的列车停靠,而衡阳东只有从香港返程的列车停靠。长沙直达香港二等座票价为529元,株洲西为509元,郴州西为389.5元。

  10日8时起,湖南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客户端、车站窗口等多种渠道购买直通香港的高铁车票。

  据介绍,香港至内地城市的高铁票价,按双方运营企业分段计费、各自定价、加总核收的方式确定,以人民币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在公布票价范围内进行浮动,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

  广深港高铁开通后,旅客可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过关时间大大节省。旅客可通过内地和香港铁路网站(内地:www.12306.cn;香港:www.mtr.com.hk/highspeed)、客服电话(内地:86-12306;香港:852-21200888)和车站公告查询具体信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张韬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