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酒后开车路遇长沙交警执法 与工友换座位露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李雪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06 09: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路遇交警查酒驾,有些酒后驾驶的驾驶员动起歪脑筋,赶紧和车内其他未饮酒人员“调包”换座位。前日,天心交警大队就遇到这么一位驾驶员,但驾驶室刹车踏板下的一只鞋让他们露了馅。原来,驾驶员郑某慌张“调包”时,鞋子掉在那里,留下了证据。

  前晚9时24分,天心交警大队在南二环新开铺立交桥下部署警力进行酒驾整治。民警蒋龙和同事查获两起酒驾后,发现一辆“湘N”牌照的小车原本是朝检查点方向正常行驶,但距检查点约50米时,突然停在了道路中间,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交警的注意。

  蒋龙等人立即向该车走去,发现车内共有5人。交警让驾驶员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员并未喝酒,但车内却弥漫着酒味,且驾驶员神情慌乱。这一系列情况引起了交警的怀疑。

  交警决定对该车进行进一步检查,并要求车内人员下车,但原地检查可能会阻碍交通。于是,辅警程凯准备将车开到路边,却发现驾驶室的刹车踏板踩不下去。

  “我低头一看,发现踏板底下有一只黑色运动鞋。”程凯说,他们还发现,坐在后座上的郑某脚上只穿了袜子,经过比对,踏板下的鞋和后座的一只鞋是一双。这更让交警怀疑,真正的驾驶员可能就是郑某。

  在交警的排查和追问之下,郑某终于承认自己才是驾驶员。他交代称,当晚,他聚会饮酒后开车载着4名工友经过此处,发现交警查酒驾,迅速和坐在右后座且未饮酒的工友交换座位。由于车内狭窄且交警很快赶来,他慌乱之中掉了只鞋子。没想到,这一只鞋子成为关键物品。

  交警介绍,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郑某血液酒精含量为79毫克/100毫升,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按相关规定,郑某将受到罚款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而顶替郑某的工友因为当场承认“调包”事实,没有实际影响到执法机关办案,所以未受到处罚。

  天心交警大队处罚中队中队长陈翼提醒市民,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到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将依法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李雪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