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府路芙蓉南路以西地面道路10月建成通车 将打造成品质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易赢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31 09: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受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施工影响,湘府路沿线一直在占道施工中,经常造成交通拥堵。经过近两年时间施工,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芙蓉南路以西隧道段已实现主体完工。记者今日从长沙城投项目公司了解到,在该段隧道主体完工后,施工人员迅速开始地面道路恢复施工,通过倒排工期争分夺秒,争取尽早“还路于民”,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干扰;同时湘府路大桥东引桥与快速化改造项目的顺接项目主体已完工,预计今年10月湘府路芙蓉南路以西地面道路将建成通车,市民开车从湘府路大桥向东至芙蓉南路口将更顺畅。

  施工:跑步进场,克服交叉施工、交通疏导等难题

  记者了解到,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道路工程共分三个标段,其中新开铺路至刘家冲路是第三标段,道路全长3.23公里,主路为双向六车道,辅道为双向四车道。目前具备施工条件并将于10月建成通车的,是芙蓉南路以西至湘府路大桥桥东约2.6公里路段。

  “我们7月2日中标,5天完成驻地建设,7月中旬便开始施工,实现跑步进场,迅速行动。”中建五局土木公司湘府路快改道路工程项目负责人王灏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全线共分六个施工区域同步施工作业,克服了各标段交叉施工、交通疏导等难题。目前,书香路至芙蓉路北侧段已展开全面施工,共投入机械设备50多台,施工工人150余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记者今日在书香路口东侧施工现场看到,一台沥青摊铺机缓缓开过,高温的沥青从车上倾泻而出,冒出腾腾热气,两台压路机随即来回对路面进行碾压。“湘府路采用玄武岩沥青,强度比普通石材高7倍以上,具有硬度高、耐腐蚀、耐磨损等优异性,可以说是一种‘长寿路面’。”王灏介绍,因为玄武岩本身色泽更深,不像一般的岩石材料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泛白,玄武岩沥青混凝土路面将一直保持黑色,用于道路建设将更美观大气,显档次,更整洁。

  设计:将绿化带建成生态绿廊,采用华灯照明

  “这段地面道路从设计到实施,我们对建设方案进行了多次论证,建设用材都是优中选优,施工过程精雕细琢,将其打造成一条品质路。”长沙城投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何俊介绍,根据设计,湘府路地面道路中央绿化带宽10米、侧分带宽3米,将通过合理通过植物配置,将全线绿化带建成一条生态绿廊,同时将增设人行道绿化设施带,在提升绿化质量及效果的同时使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性更有保障,而且将原本直棱直角的路缘石打磨成圆角的路缘石,美观又耐用。

  “白天看绿化,晚上看亮化。”何俊介绍,亮化方面,湘府路书香路至刘家冲路1.7路段将采用华灯照明,华灯设置在行车道与辅道的之间的侧分带内,以“芙蓉朝晖”为主题,以木芙蓉花为元素设计,灯形端庄大方,“华灯将功能性照明与装饰性照明相结合,能显著提升道路的景观效果,同时能实现节约成本,减少人行道或设施带的空间占用等。”

  根据施工铺排,预计9月中旬完成芙蓉南路以西湘府路北半幅道路施工,随即放开交通并转入南半幅道路施工;10月完成道路南北半幅全部施工并放开交通。芙蓉南路以东路段地面道路预计今年底完成施工,具备通车条件。上海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湘府路快改项目部项目经理朱金龙介绍,湘府路大桥东引桥与快速化改造项目的顺接施工目前已实现主体完工,南半幅沥青摊铺已完成,建成后市民开车下湘府路大桥后将经过一座769米长的桥梁上跨新开铺路与新联路,之后便可直接进入湘府路隧道或走匝道驶入地面道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易赢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