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多措并举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30 10: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上半年,永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坚决贯彻道路交通安全相关规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多措并举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未发生一起行车责任事故。

  一是深入推进“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此次行动共悬挂横幅350余幅,宣传标语1980余条,黑板报26期,组织专项执法行动641次,出动执法人员21680余人次,检查道路运输企业273家,排查各类道路运输车辆49830余台次,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531次,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共计处罚112万余元,有效遏制了非法违法经营行为。

  二是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按照一年全面推进、两年强化落实、三年巩固提升的要求,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提出要求、布置任务。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解决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促进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组织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市共发放安全宣传资料49370余份、设置各类展板、标语等212块,接受群众咨询30126人次,制作或采购警示教育片、安全宣传片17个,以“安全生产月”为主题的黑板报82期,各道路运输企业在交通部门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全市共开展应急演练42起。

  四是与高警局永州支队联合开展高速公路营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安全“隐患清零”升级版活动。截至6月底,全市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70余次,检查营运车辆4210余台,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1起。

来源: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