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区治超狠抓货运源头治理  6家非法砂石场被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李军辉 夏益峰 编辑:陈珏 2018-08-28 15: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军辉 夏益峰 记者 李海波)“清晨鸟语花香、夜晚虫唱蛙鸣,终于可以不会被半夜吵醒,一觉睡到自然醒了。”近日,家住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沿河一带的村民均不无感慨地说。

  “以前运砂石的车,常常装货到晚上十一二点。几十吨大车从我家门前经过,轰轰作响,一家人就像睡在铁路边上。村里主干道被砂石车压坏,到处打补丁。”老郭的家距离资江边只有四五十米,他家门前的路是砂石车来往的必经之道。但如今,这些砂石车不见了,原本喧闹嘈杂的资江沿岸,又恢复了往昔的宁静与洁净。

  8月以来,益阳市资阳区委、区政府采取集中行动,以整治资江沿岸非法砂石码头行动为突破口,狠抓货运源头治理。目前,砂石码头企业主已自行搬离现场货物、拆除设备。

  “益阳市、区两级召开非法砂石场整治动员大会后,新桥河镇迅速响应,立即组织镇领导班子进驻沿河砂石场。资阳区成立了打击非法码头和砂石堆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区治超办、环保、交通、海事、水利等8个部门联动作战。

  在拆除非法砂石场过程中,资阳区还协调了免费停靠码头,便于企业清场;安排动力拖船,帮助企业搬移设备;与多家企业主分别交流,晓之以理。从8月22日开始,工作组深入企业宣传、见面约谈企业负责人,入驻现场进行资产清核、机械货物清运、专业移除设备等,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截至8月27日,新桥河镇资江沿线6家非法砂石场全部停产停业,均已完成货物清移、设备拆除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李军辉 夏益峰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8/28/40889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