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份网约车安全乘车指南,请务必收下!

来源:新华社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27 09: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4日,浙江温州乐清,20岁女孩赵某乘坐顺风车时失联后遇害。

  近年来,网络约车日益发展,在提供了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可能的潜在危险,特别是对单身女性乘客。

  尽管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更加严格的准入制度和监管措施,网约车平台也在不断加强运营人员管理与自查自纠,但我们在呼吁用最严厉的方式谴责、惩罚作恶者时,也应该意识到安全意识的薄弱。

  女性朋友如何安全乘车?

  这份安全指南,请转给身边的她↓

  如果真的遇到危险时,我们该怎么做?

  及时报警!报警电话110,如果无法电话报警,可以发送求救短信到“12110+所在地区区号后三位”(短信信息包括自己的位置、所遭遇侵害,尽量简洁明了信息完整!)

  打车软件中这些功能一定要知道!

  添加紧急联系人

  行程分享

  紧急救助

  (如遇侵害,依靠打车软件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马上报警!马上呼救!不要把生的希望全部寄托在打车软件上!)

  这份安全指南请收藏转发

  希望你牢记

  更希望永远不会用到

来源:新华社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