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泰兴公路人“组合拳”抗击“温比亚”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余长江 蔡彬彬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23 09: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温比亚’一点也不温柔!”刚刚过去的“温比亚”台风恶劣天气共造成江苏省泰兴市辖区内倒伏树木10多起,该市公路站出动机械8辆,实施清排障作业25起,清除国省干线树木广告牌倒伏和排放积水31起……。据了解,这只是该站加强抗击“温比亚”行动的一大数据。

  据统计,台风期间,该站共出动101人次,其中路政、养护巡查人员10人次,养、排、管、收费人员91人次,路政、养护巡查车时102车小时,发布各类出行信息19条,圆满完成了此次台风期间泰兴市国省干线路网的“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工作。

  “严格贯彻上级领导的安排,加强对此次‘温比亚’台风恶劣天气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维护安全形势稳定,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是我站‘组合拳’应战‘温比亚’之特色。”该站负责表示。

  “组合拳”之一: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工作责任。该站依据自身实际制定了《防汛防旱防台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并成立了防汛防旱防台灾害领导小组。该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周密部署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将防汛抗旱防台风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该站健全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狠抓责任落实,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组合拳”之二:积极组织防范,做好隐患自查。该站认真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汛抗旱防台风检查。对四个养护工区进行了应急储备物资的检查,确保汛期应急救援物资储备齐全;办公室带队就办公区域消防设备及避雷设备进行了检查;养护股和路政股分别对干线公路、桥梁以及安保设施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

  “组合拳”之三: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信息报送。该站针对近期一系列的恶劣天气制定了《泰兴公路站2018年恶劣天气值班表》,执行领导带班制度,路政股、养护股、路网、养护公司共同参与,接到险情后保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修,并按照规定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实行重特大突发事件速报制定,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上报险情信息。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余长江 蔡彬彬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