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靖州探索扶贫新方法 183名贫困户当上公路养护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陈珏 2018-08-13 11:3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梁华 张平 杨双宁)“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把我安排到公路养护岗位上,我一定会尽职尽责将明家团4公里的公路养护好,让大家出行更安全、更方便。”近日,刚刚通过就业培训走上村级公路养护岗位的贫困户明亮高兴地说。

  明亮是怀化靖州县太阳坪乡土溪八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患有血友病,不能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家中有2个女儿,大女儿残疾,小女儿劳动力差,全家主要靠妻子在周边打零工挣来的钱维持生活开支。

  今年以来,靖州县公路管理局通过摸底了解实际情况,将明亮聘为明家团养护工,让明亮在家门口就能上班,实现年收入1万元。

  今年以来,靖州县公路管理局在扶贫工作中推行“公路养护+精准扶贫”新模式,在进一步加大“输血”的同时,更加注重“造血”,对有劳力、有意愿从事公路养护岗位就业的贫困户进行全面摸底统计,并对满足用工要求的贫困户开展专项就业技能培训。此外,靖州县公路管理局结合贫困户实际劳动生产,采取就近原则合理安排各需养护路段,实现“养护离家不离村”,养护、务农两不误。

  截至目前,靖州县公路管理局“公路养护+精准扶贫”新模式共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183个,在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同时,也进一步确保了公路环境的整洁、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8/13/40890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