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器换人 长沙市全面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唐星波 谢忠煌 编辑:李海波 2018-08-09 17: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唐星波 谢忠煌)为进一步加强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提升科技治超水平,日前,长沙市政府下发《关于开展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就如何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执法、强化执法监督作了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辖区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制定专项实施方案,规范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公路、交警、运管信息共享、交换、查处工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处罚率,确保非现场执法效果。市公路管理机构要牵头制订全市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方案,及时向社会发布通告,明确公路非现场执法动态自动称重及抓拍区域、处罚措施、执法时限、工作要求等。

  《通知》指出,要严格规范执法,公路管理机构和公安交警部门要依法依规实施违法认定和处罚,定人、定岗负责信息审核、处理,证据不全的一律不得立案,处罚自由裁量适用准确,处罚案卷规范,切实提高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案件办理质量。

  《通知》还就强化执法监督作了规定,公路管理机构和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治超信息平台的联网运行,确保违法信息的推送和异地协同稽查。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执法资格等进行监督、管理。执法人员应当依法履行职责,秉公执法,公正廉洁。对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纪律规定给予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唐星波 谢忠煌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8/09/40890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