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坚守 长沙火车南站铁警用汗水守护高铁线路平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通讯员 张威 编辑:陈珏 2018-08-07 08: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南站铁警在铁路沿线巡查。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连续数日,长沙市室外最高温度达到了38℃至39℃,地表温度甚至超过50℃,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线路警务区的民警、辅警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接受高温的“烤”验,始终战斗在高铁线路安保工作第一线,每天从上午8时至次日8时,24小时在辖区低路基复杂区段、沿线制高点、重点部位、重点时间段不间断地开展值守巡查。

  “这两天天气太热了,我们每次巡查线路下来都是大汗淋漓,像被雨淋湿一样,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保持辖区高铁平安畅通,旅客能够平安出行、平安回家,苦点累点也值得。”该所白田警务区民警樊忠明告诉时刻新闻记者。

  京广、沪昆高铁作为全中国最繁忙的高铁线路,进入暑运以来,长沙火车南站日发送高铁旅客列车563对,其中复兴号就有100对。

  为保证辖区暑运期间高铁线路的安全,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线路警务区民警,根据高温天气线路治安防控的特点,对辖区内京广、沪昆高铁131.929公里路段,采取线路隐患排查、设备设施巡查、消防安全检查、入村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安防举措,确保高铁运行的绝对安全。

  针对辖区内地处城乡结合部,山地纵横、低路基区段复杂、高铁安防难度大的特点,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线路警务区民警连日来重点排查栅栏破损、加高网片及刺丝滚笼锈蚀脱落等安全隐患,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全面彻底。同时,民警还加强了高铁沿线AT所、牵引变电所、通讯基站等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其消防设备、安全防护设施落实到位、运行有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通讯员 张威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8/07/40890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