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条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线路今年底试运行

来源:中新社 作者:王昊昊 编辑:陈珏 2018-08-04 13: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长沙8月3日电 (王昊昊)自动鸣笛启动、遇障碍物变道、下坡路段自动刹车……8月3日,位于长沙的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里,由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公交”正在练习“上路”本领。

  今年6月,长沙发布了中国首条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线路。该线路长约7.5公里,规划了湘江新区智能测试区—学士路—莲坪大道—含浦大道作为示范线。业内人士认为,该线路的发布,意味着“智慧公交”项目从实验正式迈向应用实践。

  “智慧公交已在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积累了一定的测试里程数,预计今年10月至12月可小批量上路试运行,明年开始逐步推广这种模式。”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副总经理应龙透露。

  在工业制造智能化和互联网模式多元化的双引擎驱动下,人工智能等技术与汽车产业加速融合,包括“智慧公交”在内的智能网联汽车方兴未艾。

  两年前,长沙市就提出在湘江新区发展智能驾驶产业。如今,长沙已初步构建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条,全市具有重大技术创新和较大产业规模的智能网联汽车关联企业达347家。

  今年6月12日正式运营的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使“智慧公交”等各类智能网联汽车离“上路”越来越近。

  该测试区拥有12公里测试里程、5大功能分区和78个测试场景,是目前中国已投入运营的封闭式测试区中测试道路总里程最长、测试场景类型最多的测试区,独有高速公路测试区和无人机测试区。

  “测试区就是无人车的大驾校,将结合各类测试数据对每个测试车辆的性能等出具评估报告,报告将决定测试车辆能否‘上路’。”应龙表示,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将使湖南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具备突出的先发优势,推动湖南乃至中国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产品更成熟。

来源:中新社

作者:王昊昊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