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湖南守护一江碧水 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编辑:陈珏 2018-08-03 08: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湖南是长江中游的重要省份,拥有163公里的长江岸线,还有被称为“长江之肾”的洞庭湖,湖南通过码头泊位整治等措施,守护一江碧水向东流。

  长江流经湖南境内的163公里,全部在岳阳境内。这段时间,岳阳集中开展长江岸线港口码头专项整治。这个一直为当地重点工程提供混凝土和沙石的码头,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拆除,拆完后,这里将被复绿。

  湖南除了有163公里长江岸线,还有洞庭湖及湘江、资江、沅水、澧水,他们都汇入长江。最近(7月25日),湖南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明确生态红线面积为4.28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20.23%。临江临湖的岳阳,加快整合港口码头资源,先后关停了大大小小的码头泊位90多个,其余的加快进行提质改造。

  关闭沿岸污染企业、清理欧美黑杨、整治非法采砂……湖南省计划到2020年,境内河湖水质优良率达到93.3%。在湘江沿岸,曾经污染严重的湘潭锰矿关停退出,取而代之的是1000多亩的休闲公园。

  现在,湖南各地正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长株潭城市群正改造升级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等12个重点领域,推进高端制造业发展;而岳阳市则加速发展现代物流业,已建成进口肉类、进口汽车等6个国家级口岸平台;娄底市被纳入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打造煤电一体化、有色、建材等四条循环经济产业链。

  湖南省计划到2020年,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超过70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力争达到16%。

来源:央视网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