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星沙大道“空中走廊”落成 预计8月底完工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陈妙琼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23 09: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22日讯 据掌上星沙报道,星沙大道万象汇路段一直是长沙县交通通行的堵点之一,记者从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了解到,星沙大道(棠坡路—望仙路段)人行天桥项目已于22日一早完成主桥吊装,预计8月底全面完工。

施工现场。均为陈妙琼 摄

  21日晚11时,记者来到人行天桥项目,现场看到两台大吊车正在对主桥分阶段进行吊装,数十名工人在进行焊接等辅助工程。从7月21日晚上10时至7月22日早上7时,星沙大道(棠坡路—望仙路段)封闭施工,集中进行人行天桥的主桥吊装。

  星沙大道人行天桥项目位于星沙大道与棠坡路交汇处北侧50米位置,为目前长沙县跨度最长的一座天桥,主桥采用钢桁架结构,一跨布置,跨径40.8米,桥面全宽5.9米,桥面净宽4.0米。桥的两侧各设两个上下行梯道和一个无障碍坡道,梯道全宽4.3米,净宽3.0米。

  22日凌晨五时,主桥基本落成合龙。

  “主桥吊装通宵加班施工,尽量确保早上7点能恢复交通,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现场工程师肖硕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的70% ,主桥吊装完成后,将进行附属工程施工,包括搭建玻璃雨棚、进行桥面亮化、绿化等工程。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有效缓解星沙大道该路段的拥堵现象,实现人车分流,保障行人过街的安全,提高市民的出行效率。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陈妙琼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