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烈日下,工人戴着厚手套施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符瑶瑶 龙钰鑫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19 09: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18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符瑶瑶 实习生 龙钰鑫)三伏天来临,城市的每个角落都翻滚着热浪。昨日,在河西大王山片区的湘江欢乐城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师傅们蹲在钢构屋盖顶上焊接、搬运材料……不一会,衣服就湿了一大片,紧贴在身上。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高温天气,当气温在35℃以上时,项目部12时至15时停止室外露天施工,同时对高温作业的场所采取通风、隔热和降温措施,确保科学赶工期。

  黝黑的皮肤、白色的安全帽在巨型钢结构下显得格外醒目。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或在钢结构屋顶上搬运材料、焊接钢筋,或在钢筋棚内操作机器、加工钢筋。汗水滴在地上,不一会就在高温下蒸发。

  在钢架结构屋顶上,电焊工人蒋师傅正忙着对主桁架进行焊接固定。“你为什么在这么热的天还戴着厚厚的手套施工呢?”记者问。“来,你拿一下这个。”说着,蒋师傅把电焊机递到记者面前,透过手套,电焊机依然灼人。趁着这个时间,蒋师傅用被汗水泡得发白的手拧开水壶,一口气灌下半壶水。

  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地设有凉亭,休息的时候工人们可以去喝凉茶、吃西瓜消暑解热。“这个地方是露天的,受太阳直射,屋顶的温度比气温还要高,钢筋都是烫手的。而且目前的天气,我们也就上午跟下午晚点的时候能做事,中午必须休息,以防中暑。”该负责人介绍,除了科学安排施工时间,项目部还为工人们设置了24小时开放的医务室,安排专人在现场巡逻,将凉茶、西瓜、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物品送到施工现场。

  “我们正在抓住施工的黄金季节,以安全施工为前提,保质保量按目标加速推进。”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总裁助理廖文斌透露,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已完成基础墩柱、16米平台、1至6区全部钢架结构。本周16米平台的钢架结构正式开始注入“肌肉”。这一阶段混凝土浇灌体积将达到700立方米,而整个平台将浇灌8000多立方米混凝土,在平台3万立方米的面积内形成25厘米厚的混凝土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符瑶瑶 龙钰鑫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