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警惕车辆转弯盲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蔡万仪 韩雪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17 09: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蔡万仪 韩雪)都知道汽车有盲区,殊不知还有一个更致命的儿童盲区——车辆转弯处!今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3起发生在儿童身上的交通事故,警示驾驶员及家长注意。

  5月17日晚7时30分左右,永州宁远县一位4岁的小女孩被卷入车底后,当场死亡。当时,事发路段灯光较昏暗,小女孩与同伴蹲在路旁嬉闹。突然一辆小车经过,由于右转弯时有一定的视角盲区,再加上没有及时减速刹车,一瞬间,小车便将蹲在道路旁玩耍的小女孩撞倒,悲剧就此发生。

  类似的事故还在岳阳和株洲天元区发生。在岳阳,两个小孩在一车库入口处玩耍,其中一个小孩穿着轮滑鞋,正坐在下坡的位置,这时一台准备进车库的小车,由于转弯的视野盲区,从穿轮滑鞋的小孩身上直接轧了过去,所幸小孩经救治后伤情稳定。

  株洲天元区同样出现相似的一幕,一名小女孩同样是坐在转弯后下坡位置,被一辆小车撞倒,所幸车速不快,小女孩并无大碍。

  对此,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民警廖正洪提醒广大驾驶员及家长,以上3起事故的发生,都与车辆转弯盲区有很大的关系。驾驶员在车辆转弯时要仔细观察转弯路段的路面情况,如果在转弯路段有遮挡视线的障碍物,一定要脚踩刹车,仔细观察,保证安全驾驶。同时,家长要向孩子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孩子不要在道路上玩耍,以防交通事故发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蔡万仪 韩雪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