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机场正点率连续11个月中南地区第一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徐岚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12 10:3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通讯员 徐岚)今年上半年,湖南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440.3万人次,同比增长12.9%,长沙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达125.2万人次,同比增长22.5%。

  南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1440.3万人

  截止目前,长沙机场开通了至40个国际及地区城市的航线航班,去年至今新增15个国际及地区航点,今年新开通1条国际全货机航线。可通达“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的26个城市,基本实现东南亚国家的首都和重点城市全覆盖,构架起全面辐射东亚、东南亚、南亚三大核心腹地,连接欧洲、美洲、大洋洲的航线网络。

  目前,长沙在飞的外籍航空公司达到22家,过夜飞机49架,航班客座率90%,计划航班执行率达93.5%,国际地区周均航班量达336架次。各项指标在我国同级别机场中居于前列。

  今年上半年,湖南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440.3万人次,同比增长12.9%,其中长沙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达125.2万人次,同比增长22.5%。上半年长沙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51.1%。

  今年5月2日,长沙机场顺利获得时刻容量批复,高峰小时起降架次由33架次提高至37架次。5月16日,T1航站楼投入使用,长沙机场开启双跑道双航站楼时代。

  下一步,机场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国际航线发展力度。提高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达性和航班密度,增强至东南亚和东亚航线密集区域的航班频次;大力发展国际通程中转联运航线,培育欧洲和美国与东亚、南亚、东南亚、澳新间经长沙中转的洲际航线,全面形成覆盖欧美澳亚非的国际航线干线网络,提升国际旅客中转效率和服务水平,把长沙打造成为“通达全球、中转高效、功能完善”的中部国际航空枢纽。

  推进智慧机场旅客乘机流程更方便

  另外,据了解,自去年5月份以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航班正点率持续保持高位,月均达到87.2%,连续11个月位列中南地区第一。

  同时,长沙机场依托高新技术,进一步加大HUD、A-CDM、电子通关、自助值机、人脸识别、全流程无纸化电子通关等新技术应用,增强各环节保障能力,全力推进智慧机场项目建设实施;航站楼内WiFi可一键登录,旅客可通过关注“湖南机场航享e+”微信公众号,办理机票预订、微信值机、航班查询等,推出全国首家机场值机、安检、登机、舱门口二次复核全流程无纸化电子通关,旅客乘机流程更方便、更快捷。

  另外,长沙机场还新增18条智能边检查验通道和12条自助查验通道,通关时间由30秒缩短到10秒;安检引入“人脸识别系统”,核查时间由30秒缩短至2秒;在2个登机口新增的自助登机门设备,人均只需5秒即可扫描登机牌进入廊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徐岚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