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宁大道预计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王志伟 熊习旺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09 10: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岳宁大道(岳麓区段)路基已基本拉通,预计8月底主线具备通车条件。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通讯员 熊习旺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7月6日讯(记者 陈焕明)作为连接宁乡市与长沙城区的快速通道,岳宁大道建设施工一直备受社会关注。记者昨日从中建五局岳宁大道(岳麓区段)项目部获悉,目前该道路路基已基本拉通,整体施工进度已完成近九成,即将进入施工收尾阶段,预计8月底主线具备通车条件。这条路建成后,长沙中心城区至宁乡将新添一条全程无红绿灯快速路,路程时间将缩短至20分钟左右。

  岳宁大道(岳麓区段)起于长沙高新区与岳麓区交界处龙家窝附近,止于岳麓区与宁乡市交界处菖蒲桥村附近,长17.448公里,宽28米,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中建五局项目负责人彭红益介绍,该项目是湖南湘江新区首个PPP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加强湖南湘江新区区域融合,完善跨片区路网体系,是梅溪湖、雷锋湖片区对接宁乡的一条重要交通干道。

  “从上个月开始,我们在现场增加了10个施工班组,全线施工人员在1000人以上。”彭红益说,岳宁大道(岳麓区段)全线有桥梁25座、隧道1座、互通4个,由于线路涉及莲花镇、雨敞坪镇,经龙台、龙洞、瓦灰、麻田、泉水湖、雨敞坪、稽家山等村(社区),沿线多为农田村庄,涉及的改路改渠达66处,外界环境复杂,协调难度大,施工难度高。目前项目部已成立了攻坚小组,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存在的4个堵点进行重点突破,目前除了麻田桥段暂未拉通,其他位置都已经连通。

  针对市民关心的岳宁大道(岳麓区段)质量问题,中建五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自检、互检、交接检“三检”制度,所有材料进场均进行严格抽样送检,建立了系统的质量监督管理体系。“项目部还会不断检查、验收、复核,经过监理检测、验收后,还要交付业主进行竣工验收等多个程序,直至所有分部分项工程质量完全达到设计要求和建设标准。不存在‘偷工减料、使用假水泥、水泥一捏就散’等重大质量缺陷。”该负责人说,目前项目部正对道路全线进行质量隐患排查,对不符合质量要求或存在质量隐患的部位,全面整改,确保工程质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王志伟 熊习旺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