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加力治超 百天切割“马槽车”209台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李海波 2018-06-25 09: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 益阳报道

  为推进治超,3月5日至6月15日,益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割马槽”专项整治行动。在这10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中,益阳市组织500余人次的执法队伍,开展了22次集中整治行动,共切割“马槽车”209台,全市范围内“马槽车”上路行驶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高位推动抓整治。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割马槽”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按照益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益阳市治超领导小组决定,从3月5日至6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立即开展“割马槽”专项整治行动。4月8日,全市召开治超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委、市政府对开展“割马槽”专项整治行动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市“割马槽”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压升温。各区县(市)分管治超工作的副区县(市)长分别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割马槽” 专项整治行动,赴车、货源头和公路干线,督查当地“割马槽”集中整治行动情况。

  强化责任抓联动。在全市“割马槽” 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县二级政府切实强化部门监管的主体责任,压实源头监管的属地责任。全市建立了由区县(市)政府负责,交通运管部门牵头,经信、工商、质监等部门参加,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配合的“割马槽”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机制,每半月对维修厂(场)改(拼)装车辆企业进行一次地毯式检查,结合不定期明查暗访,对从事非法改(拼)装车辆的企业(厂、场),一律依法从严处罚。区县(市)公路管理部门、公安交警部门和交通运管部门在定点联合执法、流动联合执法时,加强了对车厢栏板等货车改装情况的检查,发现非法改装的,公安交警部门依法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法处罚。

  “先礼后兵”出重拳。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平稳实施、取得实效,市、县二级治超办和治超工作责任部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加大对非法改拼装车辆上路行驶危害性的宣传教育,发放致运输企业、维修业的公开信,引导车主不开改、拼装车,企业不售改、拼装车,维修企业不参与改、拼装车辆,坚持合法经营。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广泛宣传,绝大多数货运司机、车主自发切割非法改装车辆箱板。在此基础上,迅速排查摸底车辆改(拼)装场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其中,5月23至24日,沅江市治超办组织公路局、治安大队、交警大队、交管所、科工局、食药工质局等治超成员单位,每天出动执法车辆9台,执法人员近30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对非法改装货运车辆及非法改装维修厂进行专项整治,两天切割48台非法改拼装车辆。

  排兵布阵攻难点。在“割马槽” 专项整治行动中,市治超办始终坚持挂图作战,明确重点,攻克难点。根据近年来的治超工作实际,特别是组织督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将辖内资江两岸砂石场、搅拌场和沅江市赤山岛上的取土场等,列为“马槽车”整治的重点难点部位,将相邻区县边际部位列为巡查整治重点难点,加强力量,加大力度,全方位整治。针对桃江县三堂街镇根据辖内“马槽车”上路行驶较多的现象,从5月11日开始两个月内,该镇建立“路警民24小时定点值守”机制,在省道317三堂街镇地段和乌旗山至汉寿县崔家桥公路沿线,设置三个固定值守点,24小时定点值守整治“马槽车”,严厉打击超载超限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桃江县共切割“马槽车”72台。

  加强督查促整改。今年来,益阳市治超办将“割马槽”专项整治行动纳入治超工作月督查的重点,将“割马槽”列为治超工作通报的主要内容之一。在这次“割马槽”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市开展3次治超工作督查,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马槽车”上路行驶现象,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共发现“马槽车”35台次,均由各区县(市)治超办进行了查处、切割。3月25日,市委督查室、市治超办组成联合督查组,督查发现的湘HA4222货运车辆加高拦板,督查组及时通报安化县治超办,安化县治超办第一时间派出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良良修理厂,责令对该车立即切割,恢复出厂原状,并对该修理厂做出了停业整顿、限期整改的处理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6/25/40893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