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非现场执法扫除治超盲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毛艺汉 通讯员 李益仲 编辑:李海波 2018-06-25 16: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6月23日讯(记者 毛艺汉 通讯员 李益仲)“扶州路段,发现有疑似超限超载货车上高速,请联合稽查队的同志,立即前去查看情况。”6月22日晚上11时30分,娄底市治超办副主任李小文,利用非现场执法网络信息监控平台,正在调度治超联合执法行动。近年来,娄底市深入探索科技治超模式,由交警、运管、路政等部门组成的“24小时治超联合执法”已成常态化。

  近年来,随着长沙等地对碎石需求的增长,个别运输企业负责人、货车司机,抱着侥幸心态把高速公路当成了超限超载的“避风港”,“货车联盟”超载现象十分突出。为及时遏制“疯狂”运输的违法行为,娄底市治超办因地制宜,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利用高速公路收费站的交通技术监控等设备远程采集数据,进行治超非现场执法,扫除治超“高速盲区”。去年7月,2300份“交通行政处罚事前告知书”通过快递的方式从娄底发出,标志着该市治超非现场执法正式启动。

  “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实时掌握超限超载违法动态,联合治超执法行动有的放失。”娄底市治超办常务副主任、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伟坚定地说。充分利用非现场执法信息平台,娄底市治超办建立了联合执法突击行动机制,今年4月4日,一次查获超限超载六轴半挂货车21台,有效地打击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据了解,娄底市实施治超非现场执法以来,截至5月底全市共寄出“交通行政处罚事前告知书”4300余份,对逾期不接受处理的将通过法律程序,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下一步,娄底市还将投入2千万元,在全市的国省干线建设5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完善治超非现场执法网络,扫除治超盲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毛艺汉 通讯员 李益仲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6/25/40893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