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严查农村道路重点车辆4类违法 2个月查处24万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雷文明 廖正洪 编辑:李香枝 2018-06-04 15: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3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 廖正洪)4月1日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持续深入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行动,将摩托车、短途客车、校车、面包车以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列为重点整治车辆,将不戴头盔、违法载人、人货混装、涉牌涉证4类违法行为列为重点整治。至5月31日,全省共查处农村重点车辆重点违法243249起,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

  5月30日,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开展整治行动时,一辆三轮摩托车沿建设路行驶至武陵大道湘北路口时被执勤交警依法拦下进行例行检查。民警发现驾驶人并未佩戴安全头盔,便对驾驶人宣讲了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并依照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人做出了驾驶证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从5月份查处的4类重点违法行为来看,摩托车、三轮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现象较多,共查处74551起;其次是涉牌涉证类交通违法,共查处45410起;查处违法载人27820起;查处人货混装19401起;查处总量较4月份均有大幅提升。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行动进入中后期,全省公安交警将持续发力,连续作战,继续保持对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严管严处态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雷文明 廖正洪

编辑:李香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