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在中车株机调研:推动磁浮项目尽快落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刘天胜 编辑:李香枝 2018-06-01 09: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剑飞在中车株机调研中速磁浮项目时强调

  推动我省磁浮项目尽快落地

  湖南日报5月31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刘天胜)首列中速磁浮列车已全部落车,即将进入集成测试阶段。今天下午,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来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调研,他走进磁浮交通系统中心,登上绿白相间的时速160公里中速磁浮列车,详细了解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速磁浮技术创新,抓紧技术攻关,提速线上调试,推动我省磁浮项目尽快落地。

  时速160公里中速磁浮列车被视为磁浮列车家族中的“2.0版”。继国内首个商用“1.0版”磁浮列车项目——长沙磁浮快线开通运营后,中车株机正在加快磁浮“家族”新品面世速度,“3.0版”中速磁浮列车首列样车也有望于明年下线。磁浮列车将从解决城市内交通问题启步,把运输距离逐步扩展到城市之间以及更大的范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剑飞对中车株机中速磁浮项目重大技术创新产品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抓紧解决轻量化这个运营成本降低的关键问题,往前推进动态集成测试及线路投入,探索磁浮与观光等相结合,打造颜值更高的系列化、小型化、单元化磁浮列车,实现“更轻、更快、载客量更大”的目标,以满足国内外轨道交通需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刘天胜

编辑:李香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