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遇交通事故 95后小伙冲上前救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洪政 2018-05-22 10: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新闻每天都有,偶尔错过了没关系。万一伤者出了什么事,我心里会过意不去!”前日19时36分,正在等公交车的95后小伙易亿看到一起摩托车撞到行人的交通事故,易亿是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新媒体中心的一名视频编辑,正打算拍摄视频的他,发现有人受伤后,立即收起视频设备,冲上前救人。

  等车时,交通事故发生在眼前

  “当时我听到摩托车驾驶员高喊了几声,提醒过斑马线的女孩注意避让。没想到这一喊,女孩受到惊吓愣住了,结果摩托车撞了上去。”易亿回忆,当时他正在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对面的公交站等公交车,被男子的喊声吸引了注意力。由于摩托车驾驶员史某车速较快,女孩庞某被撞后,又被拖行了数米。驾驶员史某因紧急刹车,从摩托车上甩了出去,脸部着地,受伤严重,头部多处流血。

  受伤的史某距离易亿只有两三米远,跟他一起等公交车的四五个人都被这起突然发生的交通事故吓蒙了,不知所措。“赶紧打120叫救护车!我去对面的医院看有没有医生!”见两名伤者一时没有反应,易亿跑到公交站对面的湖湘中医肿瘤医院,找医生求助。医院的外科医生不在,无法提供帮助,他又赶紧回到现场,拨打了122电话向交警部门报警。

  车流中,他提醒车辆避让伤者

  摩托车驾驶员史某伤情较重,无法移动身体,躺在路上比较危险,而救护车和交警赶到现场尚需几分钟时间。“事发地点在公交站附近,我担心路过的大车视野不好,驾驶员看不到伤者。”担心发生二次事故,易亿站在了伤者前方,提醒过往的车辆注意避让,同时防止现场被破坏。

  而此时,热心市民已经将被撞的女孩庞某扶到路边,她在马路边坐着哭,精神状态不太好。“不要慌,我们现在送你去医院,别害怕。”易亿不断地安慰她。史某被抬上救护车后,医生一边忙着为他救治,一边喊易亿帮忙将庞某抱上救护车。“抱她上车的时候,她喊疼,我担心碰到她受伤的地方,只能小心翼翼。”易亿告诉记者,伤者随后被送到了附近另一家医院进行救治,他则留在现场向交警详细叙述了事故经过。

  交警说,多亏了热心市民帮助

  昨日,记者从岳麓交警大队122中队了解到,事故中的两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122中队民警梁亮介绍,事发时,史某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沿枫林路自西向东行驶,行至湖湘中医肿瘤医院附近路段时,恰遇庞某走斑马线自北向南过马路。“我们交警部门和两名伤者都十分感谢这位热心青年,作为见证人,他描述的事实与我们调查的结果基本一致,有利于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此外,由于伤者得到了及时保护和救治,没有造成二次伤害。”梁亮提醒,市民在遇到此类情况时,应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要尽快拨打122(高速公路为12122)报警,并尽量保护伤者和现场。

  “没有拍视频,只是丢了一条新闻而已。帮忙救人,我不后悔!”易亿告诉记者,救人时,他没有多想,只是尽了自己应尽的本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