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南站5号通道变身公益摄影展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15 11: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地铁通道变身公益摄影展厅

  湖南野生鸟类公益主题摄影展开幕

昨日,湖南野生鸟类公益主题摄影展开幕,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南站5号通道变身为一处公共文化空间。长沙晚报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王毅 摄影报道

昨日,湖南野生鸟类公益主题摄影展开幕,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南站5号通道变身为一处公共文化空间。长沙晚报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王毅 摄影报道

  长沙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南站与磁浮高铁站之间有一条百米长地下通道,是乘客换乘地铁与磁浮的必经之路。如今这条通道摇身一变成了一处公共文化艺术空间。昨日,湖南野生鸟类公益主题摄影展在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南站5号通道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幅野生鸟类精选摄影作品,将在这里集中展示一个月,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观展。

  此次公益摄影展由省环资委、省林业厅指导,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湖南磁浮公司、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举办,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关于野生鸟类的摄影作品3000余幅,由专家评审团评选出优秀作品。记者昨日在由地铁通道临时改成的摄影展厅看到,过道两侧墙壁被装扮成两道文化墙,一束束灯光直接投射到摄影作品上,照片上的野生鸟类或憨态可掬,或振翅高飞,或嗷嗷待哺,引得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来自砂子塘吉联小学五年级的罗梓维告诉记者,他在这些摄影作品里面看到了很多没有见过的鸟类,“鸟类是人类的朋友”。长沙轨道集团总经理、湖南磁浮公司董事长周晓明介绍,长沙地铁在全国率先提出“绿色地铁”的发展理念,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自觉性,广泛传播生态文明与绿色理念。

  昨日,全国首列以保护鸟类为主题的磁浮环保专列也正式上线,通过摄影记录湖南珍稀野生鸟类影像,以“车厢倡议书”形式传达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记者 陈焕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