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积极开展“路政宣传月”宣传活动 倡导全民爱路护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龚敏 编辑:陈珏 2018-05-11 15: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全面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提升全民爱路护路意识。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唐星波 龚敏)“我们常年在路上跑运输的人,看到宣传册上的这些案例感触尤其深。手册面的政策条文,我一定会找时间再好好学习。”货车驾驶员刘师傅说。今年5月1日以来,湖南省全面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公路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升全民爱路护路意识。

  5月是全国“路政宣传月”。为做好“路政宣传月”活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积极谋划并提前安排部署,制作了10万份宣传手册,分发给各基层执法单位,扎实有效地开展公路法律法规宣传。同时,将宣贯工作制度化,制定和细化“路政宣传月”活动方案,确保“路政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

  活动期间,全省各地路政执法人员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广场、服务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超限检测站,以及学校、乡镇、货运源头企业、建筑工地等车流与人流密集处等地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或摆设宣传展板、利用路政巡查车载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开设现场咨询台等方式,向驾驶员及广大群众宣传公路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积极开展“三走进”活动,就群众关心的公路保护问题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进一步深入普及公路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全民自觉爱护公路、保护公路的良好氛围。

  此外,结合“路政宣传月”活动,全省各地加强对各类涉路违法行为的治理,坚决整治违法超限超载、擅自占用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建筑控制区等涉路违法行为,坚持宣传与整治一起抓,教育与纠正同步走,增强“路政宣传月”活动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龚敏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5/11/40897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