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察10辆公交车 9名司机未系安全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宋沛珊 2018-05-10 10:5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荷花路口公交站路段,记者发现部分公交车司机未系安全带。

↑昨日下午,花侯路长沙大道桥下,一辆148路公交车从直行车道违规左转弯行驶。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昨日16时52分左右,东二环北往南方向,荷花路口公交站,记者对进站公交车进行观察,发现先后进站的906路、801路、126路、362路、10路、502路、114路、103路、136路共9辆公交车的司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该时段进站的仅X103路公交车司机系了安全带。

  昨日,记者在长沙多处路段对公交车行车情况进行蹲点观察,发现部分公交车司机驾车时易忽视安全,其中不系安全带最为常见。部分公交车司机习惯在驾车时将安全带从背后绕过去,安全带完全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夏天温度高,开车时间长了,系安全带不舒服。我的技术没问题,系不系都一样。”记者以乘客身份询问一名公交车司机时,他如是说。

  除了不系安全带,一些公交司机不按道路标线行驶的情况也较为常见。昨日17时35分,记者在花侯路长沙大道桥下发现一辆号牌为湘A4**69的148路公交车从直行车道上左转弯行驶。17时44分,一辆号牌为湘AD**76的208路公交车存在同样的行为。根据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此种行为已涉嫌交通违法。记者在蹲点观察过程中还发现,部分公交车存在进站时不排队乱穿插等不文明现象。

  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发布的《2017年长沙市公交车道路交通事故分析报告》显示,从导致交通事故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分布来看,忽视安全、变更车道、追尾以及预险采取措施不当等交通违法行为比较突出,这也暴露了部分公交车司机的交通安全意识较为薄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