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领取免检标志不需去车管所排队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通讯员 肖强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02 13: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车管窗口常常排长队,不少车主为申领车辆免检标志这样的简单车管业务而困扰。5月2日起,长沙公安交警在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服务大厅、芙蓉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服务大厅增设机动车免检合格标志的核发窗口,迈出了交警业务与其他公安业务融合办理的第一步。

  机动车免检合格标志的核发是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的车除外),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或使用人)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或者免征证明,可直接申领检验标志,无需到检测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测。2017年,全市在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全市8家分所、42家4S登记服务站、24家机动车检测站共办理此项业务358978笔。

  交警提醒,申领机动车免检合格标志业务,当事人需要交验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保单、身份证原件,并留存身份证复印件及交强险保险单原件。(记者 周帙恒 通讯员 肖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通讯员 肖强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