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首列“阅读列车”发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蒋睿 通讯员 曾明辉 方阳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25 09: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列“阅读城铁”发车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 通讯员 曾明辉 方阳)“阅读,从现在开始。欢迎乘坐湘潭首列‘阅读列车’。”今天上午8时30分,来自河北商丘的小伙子王峰照例坐上湘潭开往长沙的长株潭城铁。与往日不同的是,他落座时发现了一个大信封,信封里有一本《蔡康永的说话之道》,供乘客免费阅读。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当天,由湘潭市图书馆、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湘潭车站主办的“阅读列车”活动从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站出发。列车上投放了200本现代文学、国内外经典等精选图书,以图书漂流的形式,供乘坐往返于长株潭的城际铁路旅客阅读。

  “以前坐火车,都习惯了在车上买份报纸看。现在有了手机,纸质阅读就越来越少了。城铁图书漂流,这种活动形式很新颖,非常好。”今年77岁的李英是江麓集团一名退休工人,每个月都会坐城铁去长沙的女儿家。上车发现信封里有本《爱德华的奇妙之旅》后,她连连赞叹现在的文化惠民政策好。

  有心的读者还发现,信封里还随书附上了一张小卡片,可在留言区写下想要推荐的好书或观感。此外,乘客们除了通过阅读自我提升外,还能通过扫一扫卡片的二维码参与线上活动,便可助力捐赠图书,向贫困地区儿童献出一份关爱。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蒋睿 通讯员 曾明辉 方阳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