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区首个入城洗车场投用 车辆进城前可免费“洗个澡”

来源:邵阳晚报 作者:杨波 刘少阳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24 09: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晚报讯 4月20日上午,记者在双清区双江桥头城区入口处入城洗车场看到,一台带泥的垃圾转运车缓缓驶入洗车场,不到30秒,车轮、车身被冲洗得干干净净,经过一番“梳洗打扮”,驾驶员驾车进了城。

  据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市市城区首个投入使用的入城洗车场,以后我市将陆续建设6个,建成的洗车平台免费对所有社会车辆开放。

  据悉,我市首个建成投入运行的入城洗车场,由市、区两级投资建设,建设面积为660平方米,按照双车道自动冲洗平台设计,包括洗车场基础设施及配套循环水池的土建工程、洗车场机械设备采购和安装、电力增容、交通标识标志及监控设施等。洗车平台抽水方式采用就地抽取河水或收集雨水,利用多方位高压水对大小车辆及各类工程车辆轮胎及底盘部位进行冲洗,清洗时间短,效率高,小车可在20秒清洗完毕,大型运输车辆可在30秒内清洗完毕,从而达到将车轮及底盘洗净的效果。冲洗设备为机械自动感应式、遥控和手动三种控制。冲洗用水回流入沉淀净化池沉淀后进入泵室循环使用,每天仅需补充少量用水。

  双清区城管局局长刘韵东介绍,双清区双江口入城洗车场地段入城车流量为日均3000辆,入城洗车场的建成,将有效解决车辆带泥进城污染城市道路及扬尘污染问题。

来源:邵阳晚报

作者:杨波 刘少阳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