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石鼓区出台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

来源:红网 作者:宋亮 编辑:陈珏 2018-04-08 11:4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宋亮)为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提高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近日,由衡阳市公路管理局石鼓分局起草的《石鼓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经石鼓区政府2018年常务会议第3次会议通过正式印发。

  近年来,石鼓区在农村公路路网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快发展,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60多公里。但是,纳入省交通运输厅年报范围内的农村公路只有152.648公里,包括县道2条,16.879公里;乡道10条,46.255公里;村道50条,89.514公里,还有100多公里村道未列入省交通厅年报范围内。在农村公路建设快速推进的同时,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任务也日益艰巨,农村公路实际列养率只占60%,还有40%的农村公路没有列入养护范围。农村公路重建轻养,列养率不够、养护标准不高、养护经费不足、路政管理薄弱、养护管理机构不健全、养护队伍不稳定等问题较为突出。

  面对这些问题,石鼓公路分局通过近一年的时间深入调研,结合当前区域经济形势和相关法规,积极主动向区政府提出加强农村路网养护管理的建议,迅速引起了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由区政府授权启动了《石鼓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的起草工作。办法拟定后,经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完善,按照出台规范性文件的相关流程,先后两次向相关部门、乡、街(涉农街道)征求意见、法制办审查,最终由区常务会议通过、予以印发。

  该办法将石鼓区行政区域内的所有农村公路全部纳入了养护管理范畴,明确了相关部门、乡(街)养护管理的具体职责、养护管理资金的筹集、使用和监管,对养护管理的原则、范围和标准等方面的工作予以了规范。通过办法的出台,石鼓公路分局探索出一条规范化管养农村路网的新路子,实现了由主体实施部门向行业监管者的转变,促进了依法依规管养路网,有力地推进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宋亮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4/08/40899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