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期间长沙开通5条扫墓公交专线 火车南站增开44趟高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宋沛珊 2018-04-04 10: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期间长沙开通5条扫墓公交专线

  火车南站增开44趟高铁,应对短途扫墓、踏青客流

  华声在线4月3日讯 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获悉,清明小长假将至,为方便市民扫墓,同时响应市委市政府“蓝天保卫战”的号召,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扫墓,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出台“清明扫墓公交专线方案”,在清明节期间(4月4日—4月8日)开通5条扫墓公交专线。

  此次开通的5条扫墓公交专线分别为:黄土岭地铁站-革命烈士陵园、桂花坪地铁站-凤凰山陵园、汽车西站-潇湘陵园、火车南站-明阳山、开福区政府地铁口-唐人万寿园等专线,这些公交专线基本上都是从市内起始站发车后直达墓园,10-15分钟一趟,而且票价均为2元/人次,刷卡可打折。

  此外,交通部门还将增加途经金盆岭(金陵墓园)的13条常规公交线路139路、152路、221路、222路、230路、319路、365路、377路、388路、901路、122路、134路、104路的运力和发车趟次。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陈芳

  长沙火车南站增开44趟高铁

  华声在线4月3日讯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4月4日-7日为清明假期运输期,预计发送旅客665万人,客流最高日将出现在4月5日。其中,选择乘坐高铁的旅客超过七成,湖南各高铁站预计发送旅客86万。

  在客流构成方面,以短途扫墓、踏青客流为主,旅客出行规律明显,部分返程客流预计出现后延情况;在客流流向方面,前期客流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

  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将实施高峰运行图、增开临客列车等措施来增加旅客输送能力。

  动车方面,长沙火车南站将增开临客44趟次,单组改重联88趟次,主要是去往怀化、邵阳、永州及广州等地,预计将满足将近七万旅客的出行需求。

  普速列车方面,广铁集团将安排广州-张家界、深圳东-岳阳等43对普速列车,重点解决短途客流需求。4月4日-4月7日,长沙-井冈山K2367/70、K2369/8次由周末开行改为每日开行。

  城际铁路方面,长株潭城际铁路计划开行34对;石长城际铁路计划开行11对,其中3对为临客列车。■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