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海事直属分局成功处置四艘“僵尸船”

来源:益阳市海事局直属分局 作者:谢建军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3-19 10: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3日下午,经过连日加班加点的工作,市地方海事局直属分局在新桥河李昌港水域成功处置了4艘“僵尸船”。

  为有效杜绝汛期“僵尸船”走锚事故发生,确保水上交通运输安全,海事直属分局加快“僵尸船”整治进度。截至目前,城区18艘“僵尸船”已有4艘处理到位,2艘正在处置中,预计今年3月底前将完成全部整治工作。

  2017年12月,湖南省河长办印发第2号总河长令,要求全省各地立即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整顿全省河道水域长期停泊不用、无人管理的船舶(即“僵尸船”),确保河道水域防洪、航运、生态安全,清除安全和污染隐患。

  益阳海事直属分局迅速行动,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与区交通、水利,涉水乡镇一起多次组织人员深入全区各涉水乡镇开展调查,全面排查“僵尸船”,建立辖区“僵尸船”档案,并抽取专门力量,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按照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坚持“上下联动、部门配合、多轮驱动”的工作方式,通过自行拆解和强行拆解相结合的方式对“僵尸船”进行处理。

来源:益阳市海事局直属分局

作者:谢建军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