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两条线路试运行公交一卡通 外地公交卡也能刷

来源:怀化新闻网 编辑:宋沛珊 2018-01-31 15: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新闻网讯 1月25日晚,怀化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给 109、116两条公交线路所属车辆安装调试成功“公交一卡通”系统,标志着我市正式接入全国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开启新的智慧交通模式。“公交一卡通”的开通,让怀化公交向数字化、智能化迈进了一大步,从1月26日起,不管拿的是深圳的或是长沙的公交卡,都能在怀化 109、116公交车上刷卡乘车。

  据市公交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熊自贵介绍,公交一卡通系统工程是城市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一部分。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大力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互联互通,到2020年,要基本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为了给市民尤其是来怀的外地游客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怀化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要求,想方设法克服资金不足等困难,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公交一卡通”的前期工作,并正式在 109、116 两条公交线路试运行。按计划,试运行时间为一个月左右,成功后再全面铺开。

  “公交一卡通”能给市民带来哪些便利呢?总经理助理熊自贵介绍说,公共交通互联互通“一卡通”对于构建城际间异地互通的综合服务体系、实现交通出行信息服务共享、提高传统公交的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发展“智能交通、公交先行”的城市公共出行模式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使外来客人享受到高效、快捷的乘车环境,方便其出行,彻底告别零钱时代。同时,市民也可以在全国其他开通“公交一卡通”的各大城市使用怀化公交卡,享受到其他城市的公交优惠待遇。据悉,目前“公交一卡通”已经覆盖到全国近200个城市。

  据了解,公交一卡通的开通主要是公交车的刷卡设备及系统更新,与市民持有的公交卡无关,公交普通卡、老年卡、学生卡等无需更换即可照常使用,并享受相关优惠。此外,为方便无零钱也无公交卡的乘客乘坐公交车,市公交集团公司在所有无人售票公交上开通手机扫码支付方式,乘客只要扫描车内投币箱上张贴的二维码即可付款乘车,让广大乘客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记者 谌芳荣 通讯员 唐榕)

来源:怀化新闻网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