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快处快赔不受48小时限制 可在冰雪天气结束后处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杨倩杰 编辑:宋沛珊 2018-01-30 10: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实习生 杨倩杰)连日来,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给市民驾车出行带来了较大困难,交通事故数量也有所上涨。记者从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了解到,长沙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湖南保险行业协会推出多项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便民措施。只要事故真实,将不受48小时内处理时限的限制,可在冰雪天气结束后去就近的快处快赔点处理。

  “我开了二十多年车了,从来没出过交通事故。昨天第一次碰上三车追尾。”长沙市民霍斌是地道的“老司机”,27日下午6时,他在前往高桥时见前方有事故车辆,立刻减速刹车,不料后方车辆却没刹住,导致三车追尾事故发生。28日,和霍斌一样到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处理事故的市民不在少数。“最近天气变化大,我们平常一般是日处理300起事故左右,但25日处理了526起,26日处理了636起。”服务中心民警王峰介绍,28日上午事故数量不多,但下午事故数量较多,主要集中在追尾事故上。

  记者了解到,目前快赔点驻点人员已经全部取消休假,实行全员上岗,事故当事人未走,驻点人员不下班。“发生不涉及人伤轻微交通事故的案件,无需等待保险公司查勘现场,拨打保险公司报案电话且拍好照片后,前往快赔点处理,保险公司会遵循应赔尽赔原则,按条款赔付到位。”王峰提醒,在低温雨雪天气所发生的不涉及人伤的轻微交通事故,驾驶人应立即向所投保保险公司报案,且拍好事故现场照片后迅速撤离事故现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低温雨雪天气期间,保险公司将遵循应赔尽赔原则,按条款赔付到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杨倩杰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