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机场可凭“刷脸”过安检 旅客单人过检最快只需要2秒钟

来源: 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金明达 编辑:宋沛珊 2018-01-16 15: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金明达) 为了提高过检效率,南岳机场日前引入“人脸识别”系统,让旅客过安检的速度大大提高,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同步,成为省内率先开通“刷脸”系统的机场之一。

  昨日,记者在南岳机场安检通道看到,安检站工作人员的桌子上多了一台小相机。据介绍,小相机就是这套安检人证比对辅助识别系统的“眼睛”。它主要是配合人证检查环节,安检站工作人员扫描纸质机票与身份证,旅客面对这个小相机进行人脸检测,如果票证信息相符、人脸与证件照比对通过,便可通过安检。

  “2017年南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470519人次,每天有近1300名旅客要通过安检。”南岳机场安全检查站工作人员胡捷介绍,随着旅客的增长,仅靠工作人员肉眼识别旅客信息,不仅效率低且易出现失误,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后,不仅可以快速核对旅客证件及航班信息以提高工作效率,单人过检时间从原来的20秒下降到如今的2秒,还能有效减少因人工识别造成的失误,大大提高了旅客过检的效率。

  据悉,人脸识别仪器将扫描到的人脸与身份照片经过比对,主要对比脸部轮廓、眉骨等,只要不是过度整容削骨,都可以顺利通过。如果“刷脸”仪器无法检测,旅客出示证件也能顺利通过安检。

来源: 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金明达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