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起可“抢购”腊月廿八火车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宋沛珊 2018-01-15 15: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4日讯(记者 邓晶琎)春节假期临近,“抢购”火车票高峰来袭。15日起,旅客可通过互联网预购2月13日(腊月廿八)的火车票;16日可预购2月14日(腊月廿九)的车票;17日可购除夕当天车票。按往年惯例,除夕前2天车票最为抢手,建议旅客提前“下手”。

  广铁集团介绍,在铁路出行高峰期,超过八成的火车票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方式售出。今年春运,铁路官网12306新增了微信支付、在线选座、高铁叫外卖等功能,网购车票更人性化。

  以往,热门路线的火车票都在开售时被“秒杀”。截至14日18时,2月12日(腊月廿七)当天从北上广深等往湖南方向的火车票仅剩少量无座票。不过,仍有部分广东往湖南方向的列车车票受调图影响暂未发售。

  旅客如果没能在第一时间抢到火车票,还可以通过掐点“捡漏”的方式抢票。根据规律,一般在车票起售时间45分钟后、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以及开车前24小时这4个时间节点,会有一波“退票潮”,是“捡漏”好时机。

  铁路部门提醒,暂未买到火车票的旅客,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购票,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春运开始后,湘粤间还将增开部分动车组和普铁临客列车,请旅客密切关注12306官网获取最新消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