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0条道路严查违停 多条人行道被违停车辆占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诗娴 编辑:宋沛珊 2017-12-12 10: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条盲道上停了八辆车

  长沙20条道路严查违停;记者探访发现,多条人行道被违停车辆占据

12月10日,长沙人民路古曲路口,城管人员对停在人行道上的机动车进行处罚。视频截图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长沙报道

  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从12月10日起,长沙城管、交警将开展联合执法,针对长沙20条主次干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展开集中整治。

  记者了解到,对于不按规定在城区主次干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车道违法停放的机动车,一律由交警部门予以处罚。背街小巷及所有人行道上违规停放的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的,一律由城管执法部门锁定车轮、留置执法陈述通知书或由公安交警部门协助拖移至指定停车场所,确保查处一台、处罚到位一台。

  探访不少车停在人行道盲道上

  记者了解到,此次第一批整治违停路段共有20条道路,包含五一路、韶山路、芙蓉路、解放路、劳动路、人民路等重要主干道。

  12月10日上午,在劳动路鑫天鑫城小区附近,不少车辆停放在人行道的盲道上。记者现场数了下,一共有八辆车停在一条盲道上,对过往行人通行造成很大影响。此外,还有市民将车停放在小区的出入口,甚至有两台车停在公交站后方,对于市民进站候车造成了一定影响。

  对于人行道被占道的行为,有过路行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视线被挡住了,对于市民特别是对于盲人来说,很不安全。”

  在天心区南湖路,记者发现人行道违停情况相对少一些,只在一些小区门口,有车辆随意停放。

  执法人行道违停信息录入交警平台

  记者了解到,从12月10日起,在整治行动中,城管和交警部门将密切配合,解决以往城市管理交通秩序整治执法,尤其是人行道机动车违停行为中存在的手段缺乏、查处效率不高、执行难到位的问题,此次首批集中整治范围内的20条道路,将打造成执法样板路,之后逐步在长沙市范围内推开。

  12月10日,针对人民路古曲路口车辆违停情况,芙蓉区城管执法大队东屯渡中队执法队员对人行道违停车辆进行了处罚。

  “我们现在开单,到时候驾驶员拿着这个单子就要到城管部门接受相应处罚,也就是罚款一百元。“芙蓉区城管执法大队东屯渡中队队长郑洋波介绍,劳动路、曙光路沿线老旧小区较多,停车资源紧张,导致很多驾驶员违停。对于在人行道违停的车辆,能够现场劝离的,执法队员将现场劝离,无法找到驾驶员的,执法队员将依法开具行政处罚陈述通知书。

  郑洋波介绍,以往很多驾驶员嫌麻烦,拖着不去处理。针对这一问题,交警部门在共同开展执法整治的同时,将全力配合导入城管部门执法数据,与交通违法信息同等对待,就可以提高违法震慑力度,减少人行道违停乱象。

  据介绍,本周开始,城管执法人员查处的人行道违停信息将同步录入交警信息平台。违停车主将接到短信通知(包括违停驾驶人违法行为及接受处罚地址、车辆拖移保存地点等信息),可前往辖区城管执法大队或交警大队开设的城管窗口进行处理。

  首批重点整治20条主次干道

  五一大道、韶山路、芙蓉路、营盘路、解放路、金星路、长沙大道、南湖路、东风路、湘江路、车站路、劳动路、潇湘路、福元西路、香樟路、人民路、桐梓坡路、咸嘉湖路、岳麓大道、枫林路。

  请你提意见

  长沙市城管执法部门、市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向社会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建立投诉举报有奖机制,接受市民举报和社会监督。对此,市民有意见或者建议,可以拨打潇湘晨报热线0731-85571188反映,或者扫二维码进入ZAKER潇湘反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诗娴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12/12/40905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